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Windows 2003 AD 強迫退出

最近客戶那裡有一台Windows 2003 AD伺服器一直出問題,想用「dcpromo」指令退出也沒有辦法退出,所以只好用「dcpromo /forceremoval」強迫退出。

另外Microsoft Windows 2000 或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網域控制站無法降級使用 Active Directory 安裝精靈 (Dcpromo.exe)。

如果必要的依存性或作業失敗,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這些在 Active Directory 中包括網路連線、 名稱解析、 驗證、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複寫或重要物件的位置。

在預設情況下,Windows Server 2003 網域控制站都支援強制的降級。
執行然後輸入下列命令:
(1) dcpromo /forceremoval 按一下[確定]。
(2) 在 [歡迎使用 Active Directory 安裝精靈] 頁面上,按一下 [下一步]。
(3) 在強制移除的 Active Directory ] 頁面上,按一下 [下一步]。
(4) 在 [系統管理員密碼] 輸入的密碼和確認您想要指派給本機 SAM 資料庫中,系統管理員帳戶的密碼,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5) 在 [摘要] 中,按一下 [下一步]。
(6) 執行樹系中存活的網域控制站降級的網域控制站清除中繼資料。

退出後記得幾個步驟
(一) 到Active Directory 裡的 Domain Controllers 把強迫退出的DC主機刪除。

(二) 再到 「Active Directory 站台及服務」裡把「Default-First-Site-Name」裡的 Server 有關退出的DC資料全刪了。

(三) DOS下指令查看網域中的網域控制站複寫情形,只要輸入「repadmin /showrepl」 網域控制站名稱」,即可看到最新的複寫記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