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安裝 Qemu Agent 節省 KVM 使用的記憶體使用量(Windwos)

==========================================================
Virtio-Win 最新下載點

1. 建立 VM 並且先進行設置 (千萬不要先開 VM),在執行中VM無法使用。

2. 在 PVE 的 KVM - Option 中將 Qemu Agent 改為 Yes (Enable)

3. 啟動 VM 並安裝作業系統

4. 先手動安裝 VirtIO 網卡驅動

5. 再手動安裝 PCI 驅動 (Balloon Driver 驅動程式)

6. 最後手動安裝 PCI 簡單通訊裝置驅動

7. 到 VirtIO 光碟中的【guest-agent】這個目錄裡面,選擇你的系統版本

  • x64系統:qemu-ga-x64-32.msi 並完成安裝
  • x86系統:qemu-ga-x86.msi 並完成安裝

8. 到系統的 "服務" 中將 QEMU Guest Agent 服務確認狀態為「自動啟動」就可以。

9. 到 VirtIO 光碟中的 【Balloon】 這個目錄裡面,選擇你的對應的【作業系統】版本的資料夾「amd64」的目錄複製到本機中(例如:C:/Program files/Balloon )。我的習慣變更目錄名稱為 Balloon

10. 使用「管理者權限」啟動 "命令提示字元"

11. 在 "命令提示字元"執行「C:/Program files/Balloon/BLNSVR.exe -i」會去設定 Balloon 為 "服務"。

12. 到 「服務」中確定 Balloon Service 服務狀態為 "自動啟動"

13. 以上即可完成.

出現下列訊息,因為Qemu Agent的版本太舊了。
Qemu agent on 2012r2: No network information 的問題(IPS)
下載新版本

資料參考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6iJzRQDkw

資料參考來源:FB Proxmox VE伺服器虛擬化管理平台 使用者社團

資料參考來源:Proxmox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