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FreeBSD Root 密碼更改

由於之前的一個客戶發生了一個慘案,就是整個公司的網路原本是外包給某一個不知名公司,結果因為某些溝通上的問題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結果就找上了我,可是在這之前我原本就不知道,只是儘本份解決網路,結果我一直希望他們提供密碼在一直無法拿到的情況下才了解了這個問題,所以我也只好更改了密碼,所以網路是一個公司對外的命脈,所以說「網路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網路是萬萬不能」的。

所以說在忘記 FreeBSD Root 密碼時,就可以在開機時等待的那10秒鐘進入 Single user mode 重新設定密碼:

1. 按下Crtl+alt+del 重新開啟 FreeBSD 主機。

2. 在 「Welcome to FreeBSD」的選單中按趕點按下「4」 選擇 「Boot FreeBSD in single user mode」。

3. 然後經過一系列的開機過程後就會看到 「When prompted Enter full pathname of shell or RETURN for /bin/sh:」,在直接按 Enter。

4. 這時便會直接進入 Single user mode,就可以輸入指令重新掛載根目錄 "/" 為可讀寫:

# mount -u /
# mount -a

5. 用 passwd 重新設定 root 密碼:

# passwd root

6. 最後重新啟動即可:

# sync;sync;sync;rebo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